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

服務學習

很快的,已經到了學期中了
這學期的服務學習課程,讓我接觸到跟平常不一樣的東西
看了莫拉克災後重建的紀錄片
才知道重建的過程是多麼困難,不是我們捐完錢就結束
災民還需要組成自救會然後經過許多的抗爭,才能和政府達成共識

服務學習也讓我更加重視環保的議題
從"美味代價"裡面看到許多食品製造的黑暗面
為了滿足人類無止盡的慾望,背後要付出的代價實在是太龐大了

看了"叫我第一名"
也讓我學會用不同的眼光去看待有缺陷的人士
學校是學習知識打敗無知的地方。
當我們知道他們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行為之後
那麼我們就不會對他們感到恐懼,也不會對他們投以異樣的眼光
反而會進一步的去幫忙他們

在服務學習的這門課中
我們在服務的同時,也在學習
就像重新組裝電腦給莫拉克風災
我其實對組裝電腦一無所知
藉由這次的組裝電腦
讓我對電腦有更進一步的認識

我同時也期待剩下的半學期
可以學到更多
或者看到更多不同的東西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